師長介紹

Teacher introduction

仁波切傳承其根本上師的宗風,隱居在城市中,低調樸實

竹慶本樂仁波切

轉世傳承

竹慶本樂仁波切于1965出生於印度錫金。入胎前,即已被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認證為其胞弟——第六世竹慶本樂仁波切的轉世。仁波切的父親是十六世法王的秘書長丹措揚度,母親是來自書香世代家庭的列些卓瑪。1968 年在印度錫金隆德寺,正式陞座為第七世竹慶本樂仁波切。

竹慶本樂仁波切的轉世化身傳承,據已知的文獻與授記,最早可追遡至大圓滿傳承,龍欽巴尊者的師公——梅隆多傑祖師。

以及金剛持 堪布竹清仁波切早期對於台灣弟子的介紹:「竹慶本樂仁波切已經是連續七世的拙火大成就者,他的前世就是密勒日巴八大心子之一的寂光惹巴......。」

第一世的竹慶本樂——虛空光明,是寧瑪巴的竹慶寺(卓千寺)的開山祖師之一;此世的仁波切,於1979年在印度錫金隆德寺,由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再次為仁波切陞座,並授記為其心子。

以此緣起,仁波切成為大圓滿與大手印的傳承持有者。

養成時期

仁波切年幼時,即從十六世大寶法王座前,領受了皈依戒和菩薩戒。

並於十六世大寶法王及頂果欽哲法王座前,領受了噶舉和寧瑪傳承的諸多灌頂法教。 並依止土登尼瑪仁波切、創古仁波切、祖古烏金仁波切、第一世卡盧仁波切等諸多上師,獲得豐富的見地與口訣教授。

而仁波切的根本上師,是名聞遐邇的當代密勒日巴——金剛持 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

仁波切曾隨侍十六世法王歷史性的訪美弘法,為其日後在美國定居傳法,種下了善妙緣起。

仁波切在圓滿了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的課程後,負笈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修讀了英語及比較宗教學。

利生時期

仁波切的教學方式幽默清新,飽含傳承自其根本上師 竹清仁波切的豐沛力量以及不拘形式的原創力,深受東西方弟子愛戴。

仁波切傳承其根本上師的宗風,隱居在城市中,低調樸實地分享其豐富的修行了悟。用著當代的生活經驗,傳承古老的佛法智慧。

微甜又微辣的心性指引,幫助無數弟子,得以超越宗教文化的隔閡,徹見自心的本然智慧。

本樂仁波切是全球「那瀾陀菩提佛學中心」與「了義國際學院」創辦人。令佛法在不同文化土壤中持續興盛,特別是讓金剛乘在不同文化中扎根綻放。

已出版的中文著作有《叛逆的佛陀》、《狂野的覺醒》、《離死之心》、《普賢王如來願文》、《好好鬧情緒》以及《佛陀佛陀請開門》等9本那瀾陀菩提研習課程系列。

諦雅竹奔仁波切

諦雅竹奔仁波切1965年生於不丹,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親自認證為轉世祖古。是第七世竹慶本樂仁波切的胞弟。


六歲那年,仁波切在隆德寺正式陞座為第二世的德雅竹奔仁波切,並由十六世法王親自教育,並得到了其他偉大的上師的傳法教授。

1981年,仁波切隨侍十六世大寶法王至西方弘法,並於法王於芝加哥示現圓寂時,隨侍在側。以此緣起,仁波切後來成為芝加哥十六世法王紀念中心的創辦人。


仁波切於1991年畢業於「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繼續於學院中服務,直至1992年就任位於尼泊爾諦雅寺之住持。


自90年代中期以來,仁波切把他的時間大量奉獻給了「那瀾陀菩提佛學中心」,為全球師生示範了穩定的修學氛圍、深度的覺知和智慧。


仁波切曾擔任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總秘書長多年,現任美國芝加哥十六世大寶法王紀念中心創辦人。

阿闍黎喇嘛滇巴嘉晨

阿闍黎喇嘛滇巴嘉晨出生於尼泊爾的涅香,年幼時已追隨當地的安哲喇嘛修學佛法。十三歲時,在加德滿都的寺院出家。

此後數年,他除了修習佛法外,還在博加拉地區,積極參與了噶舉傳承在曼圖班奈興建寺院的工作。

在1981年,喇嘛滇巴與竹慶本樂仁波切一起被甄選成為隆德寺的「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第一屆的學生,並於1991年畢業獲頒授「阿闍黎」資格。

畢業後喇嘛滇巴留校授課兩年,其後遵從其根本上師金剛持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的指示,於尼泊爾「普拉哈裡寺」圓滿三年三月的傳統閉關。

在1997至2004年間,喇嘛滇巴被派遣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德國漢堡的道場「噶舉三乘圓滿佛學中心」擔任住持。並於1998年起,成為「了義國際學院」在北美洲及歐洲的重要師長,並恊助竹慶本樂仁波切主持了義學院的教務。

自2004年起,阿闍黎喇嘛滇巴嘉晨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的「那洛巴大學」擔任教授,以及經常前往全球各「那瀾陀菩提佛學中心」給予佛法開示。

阿闍黎喇嘛滇巴以其豐富的聞思修,結合現代的語言及生活經驗,教授佛法心要,受到東西方的弟子的愛戴。

乘宗阿闍黎

乘宗阿闍黎出生於台灣,啓蒙於漢傳,成長於藏傳,修學三乘法教至今已20餘年。

弘法至今10餘載,足跡遍於台灣、大陸、香港、澳洲、加拿大等地,善於運用現代語言和生活經驗,傳承見地與禪修的智慧,啓發學生突破修道上的唯物主義。

2016年夏天,由 怙主第七世竹慶本樂仁波切親自授與阿闍黎頭銜,為仁波切座下首位獲此殊榮的外國弟子。

現任那瀾陀菩提台中|虛空光明、大陸虛空光明、京都虛空光明住持。

 

跟他混在一起很開心

至於乘宗阿闍黎,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大家都很清楚。大家都知道他是多好的老師;跟他混在一起很開心,不是嗎?這點從昨晚的饒舌歌就可以看出來了。

乘宗阿闍黎用他真誠的心,非常努力地在利益他人。

他曾在佛光山的佛學院求學,非常嚴格地守持戒律。然後,於南印度的南卓林寺,寧瑪派的佛學院裏學習。所以,他在漢傳大乘的佛學院以及寧瑪派金剛乘的佛學院裏都學習過,領受了非常多的灌頂、口訣。

他是一位非常虔敬的修行者,跟堪布仁波切還有我個人有很深的因緣。我們共同參與了很多修行課程方面的工作,像大家所知道的大手印課程等。

就這樣,他經歷了漢傳佛學院,金剛乘寧瑪佛學院的學習之後,戒律就開始放鬆了。後來,他追隨了堪布仁波切還有我,就有了「瘋狂」的戒律。

總之,我們有這樣一位很好的阿闍黎、具格的阿闍黎。阿闍黎就應該是這樣,不是嗎?有學識,有許多依止的經歷,非常努力地工作。看看其他阿闍黎,很多根本辦不到這些,所以稱乘宗為「阿闍黎」有何不可呢?很多所謂的「阿闍黎」其實也沒做什麼,只是到處旅行,成為佛法的旅行者。

乘宗他沒有時間去做佛法的旅行者。

謝謝你(乘宗阿闍黎),請繼續保持這樣的善心,這樣美好的戒律,繼續地去利益眾生。


後記:

竹慶本樂仁波切於2017年4月,開示於馬來西亞・怡保,亞洲大圓滿閉關課程。

喇嘛若燈慈仁

喇嘛若燈出生於康區,於16歲時出家,並在印度錫金隆德寺接受教育及修持訓練。

1992年,喇嘛若燈被任命為隆德寺的糾察師。五年任期圓滿後,於尼泊爾普拉哈里寺,在金剛持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的指導下,圓滿三年三月的閉關。

2002年移居加拿大,擔任那瀾陀菩提溫哥華的住持,並巡迴於多倫多、蒙特利爾和哈利法克斯等地,給予教授。

喇嘛若燈是一位一流的藏文書法家,通曉多種語言,包括藏語、中文、尼泊爾語和印度語,也持續透過正式和非正式的學習研究來增進英語能力。

阿闍黎扎西旺秋

阿闍黎扎西旺秋是「那瀾陀菩提」在西雅圖的活動中心 -「那瀾陀西方國際研討中心」Nalanda West 的駐中心導師,定期在那裡給予教授。

阿闍黎同時亦是指導北美所有「那瀾陀菩提佛學中心」的主要阿闍黎。

阿闍黎扎西旺秋出生成長於不丹東部,在15歲時進入十六世法王噶瑪巴所創辦的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學習。

從佛學院畢業後,阿闍黎札西於香港噶瑪噶舉中心授課一年。其後,返回隆德寺在其母校佛學院任教。

隨後,他前往尼泊爾,為竹慶本樂仁波切創立、致力於以數碼科技保存面臨失傳威脅的藏語經論的教育機構——了義國際學院擔任編輯工作。

阿闍黎札西是了義國際所出版的噶瑪噶舉八大教典的主編。

現任西方那瀾陀菩提住持。

阿闍黎拉帕慈仁

阿闍黎拉巴慈仁出生於不丹南部。他早年在家鄉上學,1986年12歲時進入佛學院。

1993年,他進入位於印度錫金的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學習。

在他就學的最後幾年中,他擔任助理教師一職,也是學生福利委員會成員。

2002年完成學業後,獲得阿闍黎學位。

畢業後,他與諦雅竹奔仁波切一起擔任圖書管理員,並任教於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同時也擔任位於尼泊爾加德滿都的了義國際出版社的編輯。

2006年,阿闍黎拉帕移居至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西方那瀾陀西方國際研討中心,於此開始熟悉融入西方文化,並給予西方學生指導。

現任那瀾陀菩提紐約、巴西、墨西哥住持。